close

twice jeongmi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的名稱是因為聽到哥哥張國榮的同名歌曲才決定下來的,歌詞非常浪漫,建議大家可以去聽聽看,細細品味歌詞。

==================================================================================================================================================================

三世為人,前兩生皆為君王,看似萬人之上,但卻連自己最深愛的人都保護不到,那有甚麼用?今生我又應當如何?

俞定延躺在宿舍的沙發上發著呆想著。

俞定延的前兩生均被史書好好地記錄了下來,畢竟她兩世均是仁君,造福了天下蒼生,

但通常史書都只會詳細記下皇帝登基後的一言一行,

對其登基前的故事只會簡略帶過,

所以不太多人知道俞定延心中之人,更不知道這位心上人是如何變成她心中的傷痛。

歷史往往出奇地相似,

一個皇朝總會出現好幾個要經歷過腥風血雨才能登基的君主,

而這些君主必定會失去心中最珍惜的人、事、物。

自然俞定延前兩生亦是如此,

得到了至高無上的權力,

卻失去了心中最珍惜的那個人。

第一世,為了保護自己、保護所愛的王妃,

他甘願踏上這條不歸路,

和其他皇弟爭奪帝位,

即使傷害了彼此的手足之情他也毫不在意,

因為只有王妃才是最重要,

只要她還在他身邊就可以了。

只是,獲得必須要付出,

而他所付出的代價足以令他後悔一生。

在皇位爭奪戰最後一役中,

他賭自幼疼愛的五弟不會狠下心來朝他射出致命的一箭,

豈知五王爺早已聽從了三王爺的讒言,

相信他便是殺害五王妃的兇手,

卻不知道兇手便是三王爺。

在冷箭射出的一刻,

他失望,但毫不慌張,

因為他早有預備去擋這一箭,

但他的傻王妃卻衝了出來,

以她的血肉之軀去為她的愛人擋了這一箭,

這箭,直穿心臟。

他回過神來便已經擁抱著奄奄一息的王妃,

他唯一記得的說話便是,

「傻瓜....不要哭,記得要做.....做個賢君.....不準....太快....下來找我.......會生氣哦」

說完這句,他打算白頭偕老、他最愛的王妃就香消玉殞在他的懷中了。

「王爺,已經擒獲五王爺及三王爺,該如何處置?」

他慢慢放下愛人的身軀,

拿起劍狠狠地捅穿五王爺的心臟,

「這簡直便宜你了」

五王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在以後的數十年間,他聽從了他心愛的王妃的遺言,

做個仁君,開創太平盛世,

不要那麼快就捨棄生命,

畢竟,她會生氣呢。

他只能在夜裡暗自悲傷,每當有大臣提出立皇后的時候便大發雷霆,

他皇后的位置只能由南兒來坐,誰也不行。

終於等到生命終結的一刻,

神卻說他這一生作過的孽太多、但也作了不少的福,

因此地獄之刑可免,但下世必須再生在帝皇家,

他也可以重遇愛人,以後每生均可有著前生的記憶,

他本來以為這個是獎勵,

後來才發覺原來這是神所安排,世間上最殘酷的懲罰。

第二世,他是閒散王爺,她是天女。

相遇的那一刻,他們都知道對方均有著前世的記憶,

因此再次相愛,

他自入朝堂起盡量不惹禍上身,也表明自己更樂意鑽研醫術而非稱帝,

他只希望這次可與愛人相守到老。

但懲罰還是會來,

大皇子即位,對所有得到百姓歡心的皇子趕盡殺絕,

特別是他這個常常贈醫施藥的王爺和他身旁那個運用天女獨有知識去幫助百姓的王妃,

於是他為了保護所愛,被逼聯同其他倖存的皇子起兵反抗新皇,

本來很順利的,直到他入京時一時不慎使他的王妃被新皇擄走,

新皇知道王妃是他的軟肋,

於是他被新皇逼迫在皇位和所愛之間做抉擇,

他自然想選擇所愛,

卻被她制止,

「你如果選我,我們同樣會葬身於此,但我不願你和我同死。

記得我可以預見未來嗎?我看到將來你會創造太平盛世,只是你身邊不再有我,但百姓得享安寧是我此生所望,

延,做選擇吧。」

她話都說到如此了,他也只能作出那個讓他痛苦一生的選擇。

在禁軍把劍刺入她的身體時,

他把劍刺入新皇的咽喉中,

而反抗軍也隨之進入宮殿包圍禁軍,

但一切都太遲了,

他一生所愛已變成冰冷的屍體。

今生和前生的記憶混在一起簡直讓他痛苦到想毀了這個世界,

但他想起他們每次聊天時的願望便是天下百姓得享安寧,

所以他為了實現他和愛人共同的願望而努力,

最終成了一代仁君,得享後世的稱頌,

就如他前世一樣。

此生死後再面對神的時候,

他百感交集,不知該感謝神還是大聲指罵,

神也看出他的想法,

於是許了他今生必能安然度過,也能認出愛人,

但因他的罪孽仍未完全償還,

因而今生將有好一段時間不能與愛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他不知道應不應該再相信神,

但也只能應聲好便再入輪迴。

這生恢復記憶後她便明白神的意思了,

這生,是她和她,兩人均是名氣浩大的女團TWICE的成員,

而且一人生在韓國,一人生在日本,

均是無法公開同性戀情的國家,

原本俞定延並不介意,TWICE出道的那一天便和名井南相認並且確認關係,

但她思前想後,

慢慢就覺得前兩生均是自己害死了名井南,

是自己的無能害自己的愛人兩次死在自己眼前,

她可沒忘記,當初神許的是她可安然度過此生,

並沒有說名井南也可以。

於是愧疚很快就侵襲了她的心,

所以這幾個月都在躲著自家的企鵝王妃,

不是沒看見名井南落寞的表情,

也不是沒察覺到自己越來越低落的心情,

只是她不願名井南再香消玉殞,

也不願再承受失去愛人的痛苦。

這麼想著的時候,

聽見宿舍大門打開的聲音,

伴隨著自家愛人輕聲細語用日文說著的「我回來了」,

俞定延便本能地從沙發彈了起來,

同樣用日文回應著「歡迎回來」,

說完卻不知怎去面對名井南,

便打算跑回房間做隻鴕鳥。

但千萬別看小兩世王妃,

「俞定延站著!」

那個曾統治江山兩世的君王此刻被自家愛人難得的大吼給嚇得呆立在沙發前面,

看見此情此境的名井南也只有輕輕嘆一口氣,

走到還愣著的俞定延面前,

雙手環住她的頸項,

輕聲說道「躲甚麼?我都沒怕了,妳怕甚麼?

這生妳不是君王,我不是王妃,不會再有人有任何動機殺害我來威脅妳了吧?

輪迴三世我們都是屬於對方的,除了是神的旨意外,

也是因為妳我都願意啊,定延不要怕,今生今世我們一定可以白頭到老,

就算現時還不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總有一天可以的,

總有一天我會告訴全世界妳是我的,我是妳的,相信我好嗎?」

說完這番話後名井南繼續用深情的目光看著俞定延,

而俞定延聽完這番話後繃緊了許久的神經一下子放鬆了,

於是她撲進名井南的懷裡大聲哭著,

而名井南也只是用力的抱著她,輕聲抽泣著,

哭了許久,直到其他出外的成員說好回宿舍的時間都快到了兩人才停止,

名井南慢慢放開俞定延,

「俞定延,妳願意做我永遠的唯一的愛人嗎?」

「我願意。」

 

『此生,我一定要盡我全力保護妳不再受到任何傷害。』-俞定延

『傻子,我才不要只有妳保護我,此生我們要一起保護對方。』-名井南

==================================================================================================================================================================

END.

也不知道寫成怎樣,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arrow
arrow

    長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